close

昨天下班回家搭上公車習慣性拿出小悠準備刷卡的時候,

手一抓,「咦!」,空空如也。

我緊張地抓抓其他口袋還有便當袋,「欸咦?」

 

靠!

悠遊卡不見了。

實習證不見了。

要給阿蕭的大韓流大高雄SJ小名片不見了。(呃其實這不太重要)

 

今天坐815,人不多,

我在最後一排的左邊角落,開始翻箱倒櫃。

 

───沒有───沒有───沒有───沒有───沒有──────沒有!

理智瞬間斷線!

 

明明上班時有刷的(因為要刷了才能下車),

那就是掉在公車上,或是上班前往新光的文昌路上了?

或者辦公室也是不無可能?


很沮喪。

前幾天通勤時才想著:「最近車錢都很節制,小英做的好^^」

人果然不能太樂觀?


連卡片約莫是掉了四百塊,才剛加值沒有很久。

這小小的錢,卻是我,要賴以維生直到2011年結束的。


最讓我難過的是,

我非常討厭掉東西。那簡直就像從我身體拔掉一顆腎一樣。


真的非常難過,難過到害我昨天回家路上破天荒買了一盒壽司,今天上班又下標東西Orz (這是藉口嗎...

 

---

 

剛才抱著萬一的心情,趁姐接們都去開會時打電話到公車總站。

 

「喂~你好,我想請問昨天有沒有在508上撿到新光醫院的證件?」

『欸...請問妳大名?』

「我姓O,OOO」

『......喔喔有喔!』

「真的嗎!(瞬間樂歪)那我今天下班再搭去總站領~謝謝謝謝!」

 

〈掛上電話〉

 


欸!

大腦對這世界惡勢力的警覺本能敲醒了我!



〈再度撥電話〉


「欸你好,我是剛剛撥電話那位O小姐,」

(...我吞了吞口水,)


「請問實習證後面有悠遊卡嗎?」


『欸...我看看......』



『...沒有喔!沒有!』

『...沒有喔!沒有!』

『...沒有喔!沒有!』




掛上電話,

說有多失望,就多失望。



---



我希望,

那個留下實習證卻拿走我悠遊卡的人,你要知道,

你得到的僅僅是不到五百塊,

卻是我多麼珍惜、多麼需要的錢。


而且你會永遠得到我對這個世界的失望。永遠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英 ♥ ON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